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高科大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English

   G
 
系所介紹

INTRO

發展目標與特色

 

  1. 強化業界外語人才實力:選擇本學制就讀之學生以業界人士為大宗,除包含工、商、軍、護各領域之專業人士,更不乏已於教育界及補教界深耕多年,為強化個人實力而再度回到校園進修之教育人才。本學制係為配合高高屏地區業界外語人力需求而設立,希能為已步入職場者提供一個能在工作之餘重拾書本自我精進之環境,讓學習永無止盡。
     

  2. 整體規劃「經貿商務」及「語文教育」兩大專業選修學程課程:本學制以語言應用為教學導向,並聽取學者專家、社會業界、以及畢業學生之意見,經課程委員會討論及系務會議決議通過,將專業選修課程分為「經貿商務」及「語文教育」等二大學程,目的在於培育學生外語能力以外的專業知能,使其可從事經貿商務、科技產業、文化教育或觀光導覽等相關工作,以期滿足學生在學習上多元需求,以及學生未來就業之考量。
     

  3. 專業設計語言應用課程,強調系統化及完整性:本學制按部就班的安排了諸如英文閱讀、英文寫作、英語聽講訓練、英文文法與修辭、中英筆譯及英語發表演練等課程,以增強學生英語文之應用能力。藉由系統化課程設計之連續性及完整性,提高學生就業及升學競爭力。此外,課程中亦設有多門實用化職場英文相關課程,如餐旅英文、觀光英語、財經英文、新聞英文、英語簡報、英語教學概論、英語教材教法、商用英語聽力與會話等,學生可針對自我興趣與未來職涯發展彈性自主地在各類型課程中進行選修。
     

  4. 配合本學制未來發展目標所需,延攬相關領域專長的合格師資:本學制師資之配置係配合課程類型而來,師資專長充分涵蓋系所課程需要,包括之領域有英語教學、課程設計、語言學、商業經貿、筆譯、科技資訊、公關等。課程之規劃以提供學生多元訓練,滿足學生升學或就業之需要。本學制聘請兼任教師以補足專任教師專長無法授課、或支援受限於專任教師人力限制無法開出但是學生有需求之課程。本學制任教之兼任教師以助理教授以上師資為優先,必須聘任兼任講師時,需符合本科畢業,並且有業界經驗,學校方能同意聘任。另聘具經貿相關專長,如財經英文、傳播英文、國際商務溝通之兼任師資,以因應當今就業市場之需。